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荟萃 >> 正文

《妈祖文化教育概论》简介
2016-10-08    来源:本站

《妈祖文化教育概论》是一本为莆田市青年大学生编写的思想观点正确、逻辑体系严谨、装饰图文并茂,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与地方文化无缝对接的特色普及教材。全书共有九章,从告诉青年学生什么是妈祖和妈祖文化入手,进而揭示妈祖文化与中国海洋文化的基因关系;随着海洋文化的发展,妈祖文化在国内外得以广泛传播。妈祖文化传播的是中国传统文化,而文化的核心是价值观;妈祖文化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是相向的,其根本宗旨都是为了构建和谐社会。妈祖文化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而和谐社会既然包含了台海两岸的和平发展,也包含世界各国尤其是“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和平发展。善良的人们总是期盼把不同时代人间真、善、美的东西归集在妈祖身上,并用这些几千年传承下来的集体记忆来教化后人,这就是妈祖文化教育,也是编者的心声和初衷。

上一条:《妈祖民俗体育实证研究》内容简介 下一条:《妈祖与海洋文化》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