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交流

浙江省舟山市统战部、浙江海洋大学一行莅临中心调研考察
2015年12月30日    来源:本站

2015年12月16日,舟山市统战部副部长楼建涛,浙江海洋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中国海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颖教授,浙江海洋大学东海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博士楼正豪等一行九人莅临福建省妈祖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妈祖文化研究中心调研考察妈祖文化发展情况,中心常务副主任黄瑞国、副主任林明太、孟建煌、首席专家刘福铸教授等参加。

在会上,双方就妈祖文化在各地的发展情况、传播以及与其它信仰的融合与冲突,与当地文化的结合、本地化进行了讨论。首先,黄瑞国介绍了妈祖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中心在妈祖文化方面做的努力等。随后,王颖介绍了妈祖文化在舟山的发展情况,介绍了浙江海洋大学观音文化的研究情况。接着,楼建涛副部长提出了民间信仰的管理问题,提出舟山市可以借鉴莆田妈祖文化推广的方法,推广舟山的观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