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报佳音】 “心灵契合·两岸和合”第五届妈祖文化征文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2-06-01    来源:

【报佳音】 “心灵契合·两岸和合”第五届妈祖文化征文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传媒部  世界妈祖  2022-05-31 16:06  发表于福建


 

妈祖文化



图片


评选活动现场


近日,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莆田妈祖文化研究院主办的“心灵契合·两岸和合”第五届妈祖文化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已产生。此次征文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四川、广西、广东、内蒙古、福建和台湾等多个地区的专家学者参加,经过组委会组织专家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严格评选,最终有14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8篇。

此次活动广泛面向海内外热爱妈祖文化的作家、文学爱好者、妈祖文化专家学者、研究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征文。大赛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是乡土文化也是重要旅游资源的妈祖文化,是凝聚两岸同胞的一条纽带,要充分发挥其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这一重要论述为指导,以“五个立足”作为主题内容:一是立足“乡土文化”,把乡土文化当作“两岸妈祖文化系列活动”的主要立足点,让妈祖文化在推进两岸心灵契合中展现出时代风采;二是立足“旅游资源”,整合优化两岸妈祖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丰富多彩的两岸妈祖文化旅游产品,致力于打造妈祖文化旅游品牌,为振兴两岸妈祖文化旅游经济服务;三是立足“国学精神”,妈祖文化和中华民族的其他优秀传统文化一样,其主要载体是国学,只有接续国学薪火,才能弘扬妈祖精神;四是立足“学习互鉴”,学习妈祖文化历史与发展,领会妈祖文化的要义和精髓,体现两岸妈祖文化各有的优势和特色;五是立足“发展研究”,研究助力妈祖文化在增进海峡两岸文化认同与中华民族认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发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此次获奖论文紧紧围绕以上五个主题展开论述,征文内容广泛、质量可嘉。

根据征文启事要求,大赛获奖名单在2022年3月底公布。因受疫情影响,评选等工作做了相关调整。

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
上海   游红霞、田兆元

二等奖
北京   潘志宏
福建   张宁宁  张敏

三等奖
福建   帅志强
福建   郑丽航
福建   林震

优秀奖
广东   石中华、胡碟
福建   王福梅
台湾   林孟蓉
福建   林明太
福建   林溢超
福建   徐维玮
福建   周丽妃
重庆   米江帆


传媒部报道



文章已于2022-06-01修改
阅读  213


上一条:我校55位师生荣获湄洲妈祖祖庙妈祖文化人才培养奖教奖学金 下一条:台籍学者林孟蓉的两岸妈祖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