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张泽洪浅谈“如何撰写核心期刊论文”
2019-06-20    来源: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6月16日上午,以“如何撰写核心期刊论文”为主题的讲座在妈祖文化研究院104室开展。本次讲座由四川大学张泽洪教授担任主讲人,吸引众多妈祖文化研究院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张泽洪邀请到场教师讲解自己的论文。随后,张泽洪针对各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指出了论文中的创新性不足、缺少实例、有引文但没有注释、引用人物却没指明年代等问题。

 

    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张泽洪表示,论文切忌事事罗列,写文章要有思想深度,现今论文重要的是论文的理论分析、理论提升,论文要有实时实地的素材。接着,他对期刊论文的一些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认为,论文最好有5张或6张图,但配图时切忌超过10张,在引用多卷本文献时要写明文献的卷数。

 

    讲座的最后,张泽洪说道:“做理论是随时随地的,而不是在电脑前。写论文时要汲取他人好的研究方法,可以是模仿但不能是抄袭。

(莆田学院报记者 郑龙海)

                                                        

 责任编辑:张亮

 

上一条:莆田学院举行“申请社会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专家指导座谈会 下一条: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教师参加2019年海峡论坛之两岸妈祖文化学术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