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台湾台中万春宫管委会吴金雄主委一行参访我校妈祖文化研究院
2019-06-05    来源:

                    

                        图为宋一然副校长带领台湾万春宫客人参观我校校史馆的现场照片 刘玉婷提供

 

                

                    图为副校长宋一然与来访客人们进行交流座谈的现场照片   刘玉婷提供


           

            图为妈祖文化研究院院长姚志平向万春宫吴金雄主委捐赠妈祖文化书籍的现场照片   刘玉婷提供

 


 

  5月25日台湾台中万春宫管委会吴金雄主委带领董事会、监事会一行18位成员来我校参访我校副校长宋一然、妈祖文化研究院院长姚志平带领他们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让他们了解了莆田学院的发展历史,接着带到妈祖文化研究院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宋一然代表学校对台湾万春宫董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来我校参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妈祖文化是大陆和台湾同胞之间联结交流的纽带,随着近年我校和万春宫妈祖文化交流的越来越多,建立了较深厚的友谊,希望这种友谊能一直延续,让相互之间的距离越走越近。

 

姚志平院长表示:“天下妈祖,祖在湄洲”,莆田学院作为妈祖文化发源地湄洲岛所在的莆田市唯一的本科高校,自然要充分利用这得天独厚的妈祖文化研究人文、地理条件,分别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成绩,最终建成世界妈祖文化研究中心。

 

据悉,我校于2017年12月第二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期间,与台湾万春宫联合在湄洲岛论坛永久会址举办了妈祖文化主题画展,2019年4月双方与台湾明道大学联合在明道大学举办了第二届两岸妈祖文化主题画展,2017年7月,万春宫资助我校第一届妈祖班两位优秀学生和一位老师前往台湾台中市参加由他们主办的两岸妈祖信俗论坛和“百年七妈会”庙会活动。此外,万春宫董事会、监事会部分成员多次参加了我校主办的妈祖文化学术研讨会。



 

上一条: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教师参加2019年海峡论坛之两岸妈祖文化学术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妈祖文化研究院指导中共莆田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论文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