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萧弘德老师应邀参加浙江师范大学举办的两学术会议
2019-12-10    来源:


         

                                         浙江师范大学第七届边疆会议合照

“一带一路”与中国、巴基斯坦、阿富汗区域合作发展学术研讨会合照

   会场现场情况


    20191108日至1110日,浙江师范大学、《学术月刊》杂志社、中国现代文化学会区域文化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师大边疆研究院承办的“第七届边疆与海洋论坛——新时代中国边疆研究的经世与致用研讨会” 浙江省金华市举行。会议收到70篇论文,50多学者到场参与。我院萧弘德老师参会论文为《台湾对大陆的妈祖分灵初探-边疆中华传统文化对内地之补充》。评议人四川师范大学孙勇教授认为,该文有新创见,也对台湾北港朝天宫“分灵妈祖”远达北方数省市感到惊呀,边疆研究院于逢春院长总结提到:“妈祖信仰,就是边疆研究对象”。

201911221124日,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浙江师范大学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边疆研究院、人文学院历史系承办的“一带一路与中国、巴基斯坦、阿富汗区域合作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师大举行。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参赞、及来自巴基斯坦、土耳其、国内等学者参会。我院萧弘德老师在会上发表论文《巴基斯坦、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等亚洲诸国对“一带一路”的观察与评析》,主张“一带一路”应多注意他国意见,并加以响应,结论主张中华文化含妈祖文化等在世界的传播也可促进“一带一路”;该文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回响。

                                           (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 萧弘德)



 

上一条:关于2019年度莆田学院“湄洲妈祖祖庙妈祖文化人才培养奖教奖学金”奖励的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百名国内外专家聚首 国际妈祖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