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妈祖文化研究院林孟蓉应邀参加第五届宗教人类学工作坊
2019-05-21    来源:

59日至11日,“隐修传统与信仰的生成”——第五届宗教人类学工作坊在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北岳恒山举行,本次会议成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大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宝鸡文理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30余位资深专家学者和年轻学人参加。

我校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副教授林孟蓉与台湾中央研究院民族文化研究所林美容教授联合发表〈生命最后的修行:《坐椅真经度众生》所示亡故斋友的隐修〉论文一篇,并主持第四小组讨论会议,并就核心议题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会议讨论议题包括:不同宗教的隐修传统,隐修的文化和宗教意义,隐修中的人、地与信仰,隐修与现代社会,以及与此相关的经验个案和理论层面的对话等。




 

上一条:我校妈祖文化研究院指导中共莆田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论文写作 下一条:【妈祖院学术沙龙】妈祖文化与大陆台胞社会融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