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召开收入分配改革座谈会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522日下午,莆田学院召开了收入分配改革座谈会,校长宋建晓、校党委副书记翁若平出席,数学与金融学院、商学院、护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部、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院长和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宋建晓主持。

座谈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本学院绩效分配改革的思路、改革方案制定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人事处、科研处和教务处负责人针对绩效改革的相关内容和二级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说明。

翁若平在会上指出,一要解放思想,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放权,二级学院要敢于打破原有利益格局,体现多劳多得,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推动学院发展。二要坚持全部工作一盘棋,要统筹教学、科研、服务、学工和党建等各方面工作。三要充分利用此次改革,提高治理能力,激发活力。四要坚持公平公正,管理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不与教师争利。五要注重特色,要结合本学院特点和优势,发挥绩效激励导向作用,努力打造学院的特色和品牌。

宋建晓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四个”关键词,一是“发展”,改革是手段,目的是发展,要通过改革,激发教职工活力,推动学院发展;二是“统筹”,要统筹考虑推动方方面面的工作;三是“特色”,要根据不同学院的特点,体现学院的发展特色;四是“和谐”,要体现公平公正。同时,为了推动学院更好更合理地制定绩效改革方案,宋校长针对教师工作量核算,教学、科研、服务工作量打通,学校下拨经费的统筹,工作量与利益的挂钩,绩效改革的覆盖面等方面问题,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

(又讯)527下午,莆田学院再次召开了收入分配改革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翁若平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艺美术学院、体育学院、管理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新工科产业学院院长和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与会。会议由翁若平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本学院绩效分配改革的思路、改革方案制定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人事处、科研处和教务处负责人针对绩效改革的相关内容和二级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说明。

最后,翁若平再次强调了五个原则:一是注重推动发展的原则,二是注重自主管理的原则,三是注重统筹推进的原则,四是注重特色优势的原则,五是注重公平公正的原则。

 

师资科:0594−2626099  0594−2678099  劳资科:0594−2679829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邮箱:sdjb@ptu.edu.cn

人事科:0594−2697229        综合科(离退休办):0594−2688431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电话:0594−2657730

Email: rsc@ptu.edu.cn      邮编:351100      办公地点:紫霄校区中一(图书馆)

 Copyright© 莆田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04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