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部门简介

本部门共有工作人员11人,下设4个科室,分别是人事科(人事档案室)、师资科、劳资科、综合科。全处人员 本着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学校人事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努力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人事处工作职责

1、建立健全人事管理制度,拟定实施人事制度改革方案,负责全校机构设置、编制管理工作。

2、拟定年度人才需求计划,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3、负责办理教职工的调出、调入、校内调动、解聘、自动离职等有关手续。

4、负责办理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的审批手续和处级以下公派出国人员的政治审查工作。

5、负责全校教师系列、实验系列、社会科学(教育管理)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及其他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推荐评审工作。负责 全校教职工的聘期考核和聘任工作。

6、负责高校教师资格审核认定工作,负责全校专业技术人员、科级及以下干部、工勤人员的年度考核工作。

7、拟定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和教师访学进修、攻读学位等规章制度,做好教师访学进修培训等选派和管理工作。

8、负责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做好有关的评优评奖和各类拔尖人才的选拔推荐与管理。

9、负责客座教授、名誉教授、兼职教授等聘任和管理工作。

10、负责全校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工资的调整、报批,具体组织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及绩效工资的审核发放。

11、制定考勤办法,负责全校教职工的考勤工作。

12、负责全校工人技术等级的培训、考核、晋级等工作,做好全校自聘人员的管理。协助办理教职工的医疗、养老、失业保险等手续。

13、负责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4、负责各类人事报表统计,出具人事证明等日常人事工作。

15、负责办理教职工离退休手续。

16、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师资科:0594−2626099  0594−2678099  劳资科:0594−2679829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邮箱:sdjb@ptu.edu.cn

人事科:0594−2697229        综合科:0594−2893069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电话:0594−2893069

Email: rsc@ptu.edu.cn      邮编:351100      办公地点:紫霄校区中一(图书馆)

 Copyright© 莆田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04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