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1月20日,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就研究生教育有关政策、学位授权点建设有关内容举办讲座研讨。研讨会由周瑞祥校长主持,李文芳副校长、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周瑞祥主持中讲到20多年来与林梦泉教授合作交流,感谢林梦泉教授对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研究生教育发展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

   会议邀请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原副主任林梦泉研究员作“新学位授予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介绍了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有关组织体系和发展趋势;分析了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办学的新思路定位、新管理体系、新学科布局、新科研供给、新师资结构、新支撑平台等特征;并就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框架、高等教育评价类型与功能、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内涵与关系等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这场学术报告对我校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研究生教育将围绕“五新莆院”建设目标,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

学校地址: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Copyright© 2021 莆田学院研究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