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1641120181986131.jpg

图为大会现场。校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国艺 摄

1641120196650697.jpg

图为大会现场。校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国艺 摄

1641120213839700.jpg

图为宋建晓强调讲话。校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国艺 摄

1641120232560098.jpg

图为周瑞祥总结讲话。校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国艺 摄

1641120246672392.jpg

图为周瑞祥为新闻与传播硕士点授牌。校融媒体中心记者吴鑫豪 摄

1641120259872128.jpg

图为黄志源为资源与环境硕士点授牌。校融媒体中心记者吴鑫豪 摄

1641120453330057.jpg

图为李文芳为机械硕士点授牌。校融媒体中心记者吴鑫豪 摄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12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总结会。校党委书记宋建晓讲话、校长周瑞祥作研讨班总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附属实验小学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办主任、硕士生导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副校长蔡晃主持。


宋建晓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学科专业布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要把握学科建设的“时”与“势”,坚持“四个面向”,查找学科建设问题与短板,对症下药、综合施策,争取尽快打开学科建设新局面。要把握学科建设的“路”与“途”,把准方向、谋定方略,处理好当下和长远、做特与做优、整体与局部、带动与联动、软件与硬件的关系。要把握学科建设的“担”与“当”,把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责任体系,全面优化要素保障,担当尽责、统筹兼顾,确保学科建设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推动学校办学实现新发展。


周瑞祥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自觉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梳理用好此次专题研讨班的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具体行动举措。要正确把握、统一认识,深刻理解做好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提高站位、坚守初心,不断提高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定信心、奋力担当,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执着实现学科建设高水平推进。


副校长李文芳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 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校领导分别为新闻与传播、机械、资源与环境等3个硕士学位点授牌。文化与传播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学院在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工艺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分享了科研工作经验。


(校党政办、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鑫豪 杨国艺)

责任编辑:张亮


学校地址: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Copyright© 2021 莆田学院研究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