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春无毒”,机关第九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20:23:28】【阅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9日,机关第九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莆田学院林则徐禁毒宣教室为契机,深入学习预防毒品知识,为更加有效地提升大学生防范毒品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防毒禁毒,预防教育是关键。为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同志重温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爱国故事,深感敬佩和震撼,同时认真学习毒品的相关知识,包括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预防工作,经过对图文资料区、仿真模型展示区、影音放映区、学生作品墙与宣誓墙等不同功能区域的沉浸式体验,对毒品预防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图为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图文资料区毒品知识

图为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认真观看影音放映区预防毒品视频

接下来,机关第九党支部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禁毒元素有机融入各项育人工作中,发挥渗透教育作用,举办禁毒主题的征文、手抄报、书画、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让毒品远离校园,营造和谐校园。

参观结束后毛燕慧同志感慨:这么美丽的罂粟花,却使人丧失理智,害己害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机关第九党支部 供稿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开展紫霄校区西区学生公寓搬迁文明服务系列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机关第九党支部助力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