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一马当先”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3 15:33:47】【阅读次】


关于举办第四届“一马当先”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理论认同。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四届“一马当先”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2. 比赛时间

    2020229日前,网络赛;

    2020330现场赛。

  3. 比赛内容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教材,“形势与政策”课程,国情、省情、民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

  4. 组织形式

    (一)网络赛

    1.竞赛形式

    比赛依托福建易班“大学习”平台进行,采用限时追逐赛的形式展开,竞赛分为2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生从公布赛事起登陆福建易班参加“大学习”平台的练习和考试(限500次),以获得第二阶段赛事的参赛资格(4个科目“考试”次数均不少于30次且至少1次达到90分以上)

    第二阶段:学校在“大学习”中设置“综合专题竞赛”,在“易班优课”中设置“时政专题竞赛”,获得第二阶段参赛资格的同学,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答题,根据“综合专题竞赛”和“时政专题竞赛”总分从高到低(总分相同时,总用时从短到长)排名

    2.奖项设置

    参赛学生: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分别颁发证书及300元、200元、100元奖励金;“综合专题竞赛”和“时政专题竞赛”冠、亚、季军各1名。分别颁发证书及300元奖励金。

    参赛学院:设“优秀组织奖”3名,颁发证书。按照参赛及获奖情况积分排名:入围第二阶段的参赛学生,积0.2分/人;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积3、2、1分/人;获专题冠、亚、季军的,积3分/人。

    (二)现场赛

    1.竞赛形式

    竞赛时间:于网络赛后择期举办,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选手报名各二级学院综合考虑思政课成绩、网络赛名次及学生实际情况,派5名学生代表学院参赛于2019年4月10日前将报名表(见表1)电子版(邮件主题名标注为:XX学院报名表发送到思政课ptxyxsgzc@163.com邮箱

    表1:XX学院“一马当先”报名表

姓名

性别

籍贯

政治面貌

院系、年级、专业

电话













赛前准备: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重点从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选拔人才。各学院学工联络员负责赛事联络,所有参赛学生的辅导员负责各自学生的备赛指导。

2.竞赛规程

赛场秩序:参赛选手提前30分钟到场签到;查看座位编号,按号入座;除安有“易班”APP的手机之外,不允许携带任何物品。参赛时应着装整齐,佩戴校徽,服从现场安排,文明有序比赛、严守考场纪律。

竞赛形式:使用网络平台答题,规则待定。

3.奖项设置

个人奖:

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名,

分别颁发证书,及1000元、800500元奖励金。

团体奖:

设团体冠、亚、季军各1个。分别颁发证书,及2000元、1000500元奖励金。

、其他要求

1.各二级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动员部署,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对获奖学生给予表彰,并在发展党员、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2.赛事解释权归学生工作处,联系人:林荣 电话:2650152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月3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0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莆田学院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