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产业学院

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20位新生带来20个故事:莆田学院别样迎新,喜迎党的二十大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3日,莆田学院迎来了第一批2022级新生。山西籍新生苗全一到所在的新工科产业学院报到点,就被学院策划的“循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聚莆院青春记忆”特色活动吸引了。该校精心设计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20个足迹地图打卡活动,给新生带来别样的“入学第一课”。

 据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莆田学院升本二十周年。为引导新生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思践悟,迎新现场,该校新工科产业学院邀请来自习近平总书记走过足迹的20个新生,上台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家乡的故事、畅谈承载嘱托来到莆院的愿景及努力方向。同时,召集老乡师长到现场,对新生一对一、老带新提供帮助,并共同将“足迹卡片”张贴到地图背景墙。


图为老乡学姐踊跃上台,与新生“结对子”。

图为新老生手持卡片张贴到绘有中国地图和福建版图的背景墙。

“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大同对云冈石窟考察时强调,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立足当下,3D打印技术等手段使云冈石窟实现数字形态的永续保存。”苗全现场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家乡的故事,并表达了大学四年将不忘嘱托,努力学习新的知识与科学技术,未来在文化遗产科技创新保护有所作为的决心。

“在三明,必然要提到沙县小吃,别看是小吃,但是它的门店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生根。去年三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到沙县调研考察时,强调‘沙县小吃在现有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还要探索,还要完善,还要办得更好’。 ”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廖峻宏则介绍起了家乡的沙县小吃,并表示一定要用专业所学,为推广沙县小吃探求新的道路,新的方向,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图为新生与红色书籍自拍合影留念。

图为新生苗全现场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家乡的故事。

“现场有同一生源地的同学吗?”迎新现场氛围热烈,巨型充气拱门挺立竖起,“欢迎2022级新同学”横幅醒目。在绘有中国地图与福建版图的主题背景墙前,在主持人的呼唤下,老乡学长学姐踊跃上台,与新生“结对子”,手持印有“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家乡照片、重要嘱托,新生照片及奋斗目标”的卡片合影留念,并张贴到绘有中国地图和福建版图的背景墙。

 值得一提的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新工科产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文芳携学院全体院领导,也来到现场关心问候新生,赠送《闽山闽水物华新》红色书籍,寄语新生们多多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访问、每一次考察、每一个足迹中蕴含的“精神密码”,做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为家乡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图为校领导向新生赠送《闽山闽水物华新》红色书籍。

 

图为新工科产业学院领导到现场关心问候新生。

图为院领导与新生合影留念。

“为了让新生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我们精心策划了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20位新生带来20个故事活动,希望新生们在大学新的征程中,能始终牢记嘱托、笃行不怠,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工科产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强表示。

 

(新工科产业学院 阙丽君 )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    院办电话:0594-2699259   书记、院长信箱:xgkcyxy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