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学习教育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管理学院团员青年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来源: 】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强调要深化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管理学院团委及各基层团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组织动员,创新形式载体,通过团干部上讲台、专题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小组、知识竞答、文明实践等多种活动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收看开幕会直播全员共学

 

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统一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各班团支书带领团员青年结合专业特色共同分享学习感悟。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我们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报告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让大家深受感动、倍感振奋。

 

undefined

图为各团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现场。

 

 

 

团委书记上团课领学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团学骨干示范领学作用,11月10日,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曾丽青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论述、“五个牢牢把握”、做新时代好青年等三部分讲述党的二十大专题团课。学院团委会、学生会、自律会、青协、易班工作站等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级团员代表7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undefined

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现场。

 

 

专题分享会教师导学

 

11月15日,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分享会在紫霄校区红色驿站党建书屋举行。分享会邀请红色驿站(党建思政)辅导员工作室主任助理阙丽君担任主讲,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曾丽青、旅游管理专业团总支傅霖敏、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阙丽君以《深学细悟促实干,培根铸魂谱新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入系统的解读与阐释。阙丽君老师的分享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契合实践,为参会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路和指导,同学们专注听讲,认真记录,受益匪浅。

 

undefined

图为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分享会现场。

 

 

理论宣讲为民办实事深学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得广、传得远, 11月20日,管理学院团员青年走进涵江区铺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明实践校地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活动中,管理学院团员青年任伟涛同学声情并茂地向社区居民们宣讲《不忘初心跟党走 少年建功新时代》,讲述党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和巨大成就,详细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论述的深刻意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群众喜欢的“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让人民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undefined

图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明实践校地共建活动现场。

 

 

主题团日活动多形式灵活学

 

10月22日—11月24日,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开展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把广大团员全面动员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组织意识,有效提升“我是团员,冲锋在前”的模范意识。

 

undefined

图为部分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小组互助自学

 

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打好理论“桩”、补足精神“钙”、筑牢思想“魂”,管理学院团委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每个团支部成立若干个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小组,深入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以学促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undefined

图为部分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小组手账作品。

 

 

线上知识竞赛促学

 

10月23日—26日,管理学院团委依托易班平台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学习二十大”线上知识竞赛,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本次线上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践,不断夯实青年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

 

undefined

图为管理学院易班“永远跟党走,学习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界面截图。

 

 

 

                                                             (管理学院 尤梓怡 孙明娴)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深学细悟聚力量 笃信笃行促实效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