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顺利开展联合“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每年11月9日为全国消防日,为了提高教职工消防意识,积累安全常识,当天下午两点半,莆田学研文化与传播学院联合人事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在莆田学院紫霄校区中6楼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继云指导,文化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兰宇担任总指挥,21级新生、人事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全体职工参与其中。

为确保此次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相关负责人员在演练前对疏散路线进行实地仔细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此外,各班班委在班内召开动员大会,进行消防逃生知识宣传教育,各班团支书向学生阐述此次演练的意义、方式、纪律要求、各班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及演练的注意事项。

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和教职工在各班班委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迅速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的集合场地——莆田学院紫霄校区食堂广场,并以班级为单位,迅速排好队伍,各班清点人数,并上报上级。

整理好队伍之后,团委书记兰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明本次活动的必要性,即让同学们和教职工们了解在遇到险情时应如何逃生。随后党委副书记吴继云补充道,“消防安全演练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能够增加学生的安全意识,大学生应在学好安全知识的同时,将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

最后,同学们和教职工有序撤离场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活动中,我处人员沉着冷静,了解逃生的基本知识,掌握正确的逃生技能,提高对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

人事处

2021年11月23日

师资科:0594−2626099  0594−2678099  劳资科:0594−2679829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邮箱:sdjb@ptu.edu.cn

人事科:0594−2697229        综合科(离退休办):0594−2688431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电话:0594−2657730

Email: rsc@ptu.edu.cn      邮编:351100      办公地点:紫霄校区中一(图书馆)

 Copyright© 莆田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04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