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莆田金秋,书香莆院——图书馆举办书评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3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原文转自莆院新闻网:http://27.148.155.75/news/yxxw/20181213/983000018.shtml

16128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莆田金秋,书香莆院。12月11日下午,由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办的2018年“资源利用宣传月”书评演讲大赛,在中区和仙游校区图书馆两个赛场同时进行。

“孔曰成仁,孟曰取义”吴金云同学带来的经典之作《水浒传》,她表示通过这本书看到“忠、义”之气,并要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不要让以后的回忆,成为无声的哭泣”陈艳平同学以“时间都去哪儿了”歌曲为开头,分享了《被窝是青春的坟墓》这本书,并呼吁同学们“时间不等人,快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吧”。

康乐淘向大家推荐的是毛姆的作品《刀锋》,讲述了不同人对“责任”的不同理解,推荐理由为“不是说每一个阅读完这本书的人都会受益匪浅,但一定会对你之后对于人生道路中要做出得无数个选择题有所影响”。

别再问自己“你准备好了吗?”,应该问自己“你愿意吗?”——蒋晓莉表示看完《你只是假装很努力》这本书触动很深,“真正有效率的时间,是那些你不在朋友圈的时间,不向别人炫耀的时间”,认为“骗别人很容易,骗自己更容易,但是,骗这个世界有点难。”

黄月升带来的是《无声告白》,“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并引发出家庭中父母对孩子教育的思考……

据悉,本次大赛采用网上报名,要求每位参赛选手的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对所选的作品具备一定的阅读鉴赏能力,也要求具备一定的演讲能力与技巧。最终来自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的蒋晓莉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黄玲等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的黄月升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莆田学院图书馆  杨燕卿)

责任编辑:张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