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Emerald资源使用与国际期刊投稿交流”教师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4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原文转自莆院新闻网:http://27.148.155.75/news//yxxw/20181213/174100044.shtml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更好的服务我校的教学与科研,对教师的外文期刊投稿提供帮助,图书馆邀请了世界管理学期刊最大的出版社之一——Emerald,于2018年12月11日在中区科学楼东报告厅开展以“Emerald资源使用与国际期刊投稿交流”为主题的教师专场讲座。本场讲座由Emerald专职讲师马晓坤担任主讲人,吸引了众多的教职员工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马晓坤针对Emerald数据库资源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平台内容涵盖管理学、工程学、图情学及其它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并现场演示了该平台使用方法及检索技巧。

马晓坤罗列了国内学者在投稿中因语言及出版环境的差异而经常出现的问题,例如不严格遵守投稿指南、字数超限、论文内容与期刊内容方向不符、英语语法、词句错误较多等。随后通过对文章构成进行分解,重点讲述了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并从目标期刊选择和文章格式调整两大方面对教师投稿国际期刊提出了建议。

本场讲座通过从论文的最初准备到最终投稿,从目标期刊选择到语言润色,得到了众教职人员的积极参与与肯定。讲座结束后,现场热情度不减,仍有不少教师针对平时论文写作及使用数据库中出现的问题对讲师进行提问。


(莆田学院图书馆 郭楚晗  读者协会 马中华)

责任编辑:张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