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考试类数据库串讲”
发布时间:2018-11-30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为让读者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考试类题库资源,图书馆于仙游校区(11月20日)、中区图书馆信息共享中心(11月27日)、北区梯二教室(11月27日)各举办一场“考试类数据库串讲”,博学易知学习平台的许建斌、北京智联起点的吴婷婷和北京银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刘迪曦共同担任主讲。

许建斌主讲的“博学易知数据库”中,主要从使用方法、产品内容等方面进行推广,对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例如“考研考什么”“考研的流程”进行解答,并重点推荐了该平台的考研数据库、考试数据库和职业技能库三大子库。

吴婷婷主讲的“起点考研网使用操作培训”中,从简介、特点和操作方面入手,据介绍该平台的课程按照不同的考试科目进行分类,主打考研品牌——“平台比较简介,使用操作较为便捷”。她还演示了如何保留学习轨迹方便复习,利用手机进行课程定制、答题、听课等操作。

刘迪曦主讲的“银符考试题库”中,介绍了语言类、研究生类等十大考试专辑内容、四种不同访问路径和在线答题、评分、解答等答题流程。此外,推荐利用“错题库”进行归纳总结,“随机组卷”进行自设参数,“专项训练”进行强化训练等,并进行现场互动。

在讲座中,对于移动端考试资源的利用成为一大亮点。为了方便读者利用资源,图书馆也在“莆田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在线资源”中开通了博学易知考研数据库、起点考研网、银符考试题库等多个资源的链接端口,通过手机即可获取相应的资源,使用较为方便。

(莆田学院图书馆 杨燕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