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职能

学院职能
2016-04-26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负责成人教育的主管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在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继续教育的政策、法规;负责拟定学校继续教育发展规划,执行学校关于继续教育的决定,保证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
二、负责全院的继续教育工作的规划、招生、教学计划的制订与实施、教材供应、教学检查与教学质量的评估、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学生奖惩、教师聘用、毕(结)业生的鉴定与毕(结)业证的验印发放等工作。
三、积极探索和研究继续教育的发展规律,汲取先进经验,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力求使继续教育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逐步实行微机化管理。
四、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自觉接受上级和学校的检查与监督。
五、负责继续教育培训点的建立和教学管理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完成继续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
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做到工作积极主动,说话、办事讲原则,廉洁自律,维护学校和继续教育的声誉。
七、配合财务处做好收费工作,收费要按照上级文件规定,符合财务管理制度,做到公开、合理、合法。
八、负责有关文件、材料的审核与上报。
九、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