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校组织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2-15   全文共613个字   浏览量: 73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黄保宏警官为同学们讲授交通安全常识。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常识,筑牢交通法规的思想防线,2023年2月13日晚,保卫处联合外国语学院在中四104开展交通安全讲座。讲座由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黄保宏警官主讲,外国语学院22级日语与22级商务英语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黄警官通过紫霄路以及安置小区附近的路况的引入,让同学们对交警这一职业有了了解。接着,他为在场同学分别讲解了机动车辆与非机动车辆的交通法则。同时,黄警官列举违反禁令,违规停车等多个交通违法案例,介绍了违观车辆能否上路、危险驾驶、车辆年检、交通肇事逃逸、交通事故责无证驾驶、监控违法记录、吊销驾驶证等十二点道路安全知识。讲座以法律知识普及,以案说法等形式,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和交通安全知识。


“黄警官让我们了解身边的不安全交通因素,从而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向我们传递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珍视。我们须认真学习和领悟,在实践中应用所学来解决实际问题。”商务英语223的陈泳铮同学说道。


保卫处负责老师表示,本次交通安全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交通守法意识和防范事故意识,重在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校园交通习惯,推动安全有保障的校园交通环境的形成。


(供稿:保卫处 外国语学院新闻部 张怡琳)

责任编辑:张亮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