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行走的法治思政课:进课堂入社区,法律知识轻松学!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发布者:张可欣 胡晨璐   发布时间:2023-04-12   全文共875个字   浏览量: 102

21.jpg

图为活动后全体合影。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知道了很多平常没有警觉的行为有可能就是在违法,也明白遇事要保持理性克制,要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护自己的安全。”4月11日下午,学校邀请荔城区人民法院来校以“行走中的法治思政课”为主题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此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数学与金融学院承办。

23.jpg

图为刑庭庭长林雪野进行宣讲。

24.jpg

图为活动现场。

“小案大道理,莆法进行时”主题宣讲

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林雪野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丰富宣讲内容,在宣讲课堂上,用互动问答的方式激发在场同学的兴趣与参与感,用贴近青年生活又饱含哲理的名言俗语,真切地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身的法治意识,学会辨别是非,远离电信诈骗、就业陷阱等违法犯罪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28.jpg

图为红色驿站宣讲现场。

29.jpg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30.jpg

图为法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法治课堂搬进学生社区,法律服务走进学生身边

西天尾法庭的工作人员走进莆田学院紫霄校区红色驿站,来到学生社区中,现场给同学们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并对同学们感兴趣与疑惑的法律问题现场一对一得解答;西天尾法庭法官助理林琪玫还为社区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接地气的法律讲座,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学生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为切入点,介绍了遇到朋友借款、个人信息泄露、诈骗等问题时如何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知识和技能,结合具体案例,采用提问解答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们感受民法典、理解民法典,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谈到这次活动,学生处处长戴杰孙说:“以‘行走的法治思政课为主题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效果非常好。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利用好‘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实践形式,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法治意识,让法治精神浸润校园,把法治宣传变成一场院校协同发力的双向奔赴,共同为同学们的成长道路指明前进方向!”

(数学与金融学院 张可欣 胡晨璐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