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以乐为弦,逐梦之矢——莆田学院第21届十佳歌手大赛顺利落幕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141C1

图为杜海阳演唱。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季 摄


10AAA

图为林雅丽演唱。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季 摄


186F4

图为温德雨演唱。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季 摄


16AD0

图为比赛结束选手合影留念。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丹怡 摄


为青春礼赞二十大,唱响莆院新华章。第二十一届校十佳歌手决赛于11月13日晚上在莆田学院紫霄校区大爱广场隆重举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本届“十佳歌手”称号的有专业组的童玮和非专业组的陈诺、张诗颖,许伟豪、刘琛、黄佳豪、陈宇横、陈学钦、温德雨、杜海阳、林怡昕。其中童玮演唱的《心脏》以97.02分拿下专业组冠军,陈诺演唱的《平凡之路》以94.62获得非专业组第一名,陈学钦演唱的《小幸运》表演团体以96.1分获得表演团体比赛第一名。此外,此次大赛表演团体荣获前三名的是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表演团体。新工科产业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基础医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护理学院表演、商学院表演团体分别位居第四、五、六、七、八、九、十名。


据介绍,本次十佳决赛采用组队表演赛的形式进行,每一位选手将与老师或优秀毕业学长、学姐一起合作完成一首歌曲。选手根据赛前抽签的顺序,自选歌曲依次演唱,评委老师将从演唱技能、舞台形象、歌曲内容、总体形象以及其他表现五个方面进行打分。选手们的分数将决定最终的排名,决出本届十佳歌手冠军的归属,同时今年也设立了十佳表演团体这一全新奖项。本次“十佳歌手”不仅有歌唱表演,还有KD舞社进行的暖场街舞表演与有奖问答活动。


夜幕降临,人群熙熙攘攘地进入现场就坐。决赛开场,台上灯光交映,BDC舞社似从天而降,激烈急促的踩点配合着刚劲的动作与多变的神态,瞬间点燃了现场。舞蹈表演结束,主持人款款上台,为此次舞台开幕致辞。 


随后,参赛选手章鹏远同学以一首《篇章》将听众们带到他营造深情的情感世界中,陷入“别让黑夜都落在你的臂弯,让我来与你作伴”的深情悠扬里,随后张恬菲同学带来歌曲《阿刁》,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温德雨同学带来的《无人的海边》、杨莎莎同学演唱的《Love story》、杜海阳同学演唱的《危险派对》等等。表演中,有别具一格的流行歌曲,有激情四射的摇滚歌曲,还有高亢婉转的民族旋律……演唱歌曲或深沉动情,或摇滚热烈,或热情火辣,或婉转动听。现场气氛激烈,激情飞扬,台下观众欢呼雀跃、掌声雷动,挥舞手中的“应援棒”为选手们打气、加油。


选手们倾情演唱,观众认真倾听。林婉滢与张玉胤的《No way》坚持以女性为立足点,为女性发声。许伟豪和柯柯老师以《想把我唱给你听》唱出了年少的爱青涩、纯真和少年的爱单纯、直接。李佳怡和陈振宇老师通过《梨花又开放》唱出了浓浓的思乡之情。陈学钦与曾瑾老师合唱的《小幸运》情感细腻,带领现场观众回忆了在莆院发生的点滴幸事。林凡婷与张一老师以独特的嗓音献唱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让在座的全体观众身临其境,感受那段岁月的美好与憧憬。


比赛接近尾声时,童玮与林雅丽老师演唱的《心脏》用完美的配合,情感丰富的表演,演绎了音乐剧《蝶》的片段,让现场评委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中国音乐剧的独特魅力。一曲完毕,童玮意犹未尽地说:“希望大家能够给关注中国音乐剧发展,希望音乐剧能够在中国生根并发芽,给中国观众以视觉和听觉的享受。”他完美的演绎和富有哲理的话语获得了观众与评委的认可。最后由优秀校友林雅丽老师《不醉不会》唱出了莆院学子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赛后,各选手及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莆田学院副校长蔡晃、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爱武、校团委副书记黄蕾和林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蔡志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莺及中国移动莆田分公司副经理林国伟、东南网莆田站站长蔡意等。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季 陈丹怡 见习记者 林丹茜 戴永春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