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积极向阳 悦读成长——我校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图为读书分享会现场。


图为读书分享会直播截图。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缓解大学生的心理焦虑,提高自我心理抵抗能力。10月15日,由莆田学院学生工作处、图书馆主办,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荔城区团委和三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线上读书分享会于三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直播间举行,邀请到莆田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傅俏俏老师、余秋英老师为本次分享会嘉宾。


活动以《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书中蛤蟆先生抑郁的症状为引入点,傅俏俏老师和余秋英老师通过对蛤蟆先生的背景案例分析并针对现场直播间观众提出的问题,结合身边生动案例的讲述,帮助同学们认识存在的心理情绪问题,即时给出了相应科学实用的解决方法。


“我们该如何避免长期自我否定?如何避免被情绪所主导?”弹幕上,直播间的观众纷纷提出自己的心理困惑和感想。在现场的主持人吴诗琪表示,作为学生的她在这次分享会上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处理情绪的方法。观看线上直播的同学也表示在此次的分享会上受益匪浅,对本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分享会的最后,主持人和两位老师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鼓励并祝愿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做自己舞台的主角,勇敢直面自己内心的渴求,正视自己的情绪,在自己的舞台上演绎出精彩的人生!


据悉,此次系列分享会通过现场与网络直播的形式,在一小时内汇集了4900多名学生参与线上的学习与讨论,达到了一万多的点赞量。

 

黄雨蕊 黄鑫 吴鑫敏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