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主题教育 | 莆田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全文共729个字   浏览量: 120

图为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现场。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曾晗娟 摄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4月25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参事翁启勇现场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翁若平主持开班仪式,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党委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小红团”新时代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参加。

开班式上,翁若平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他强调,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学出绝对忠诚、笃信笃行的新境界;二要坚持以学增智,学出守正创新、勇开新局的新思路;三要坚持以学正风,学出砥砺初心、团结奋斗的新状态;四要坚持以学促干,学出敢闯敢干、争先进位的新成效。

开班动员结束后,市委理论讲师团成员、校党委理论讲师团常务副团长徐国喜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徐国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进历程”为题,从历史和现实出发,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思想渊源”。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有助于更好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叶 曾晗娟)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