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开学第一课 | 校党委书记翁若平为师生上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2-23   全文共664个字   浏览量: 229


图为“开学第一课”现场。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凯歌 摄

图为校党委书记翁若平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上思政课。基础医学院 供图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的了解,2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翁若平来到基础医学院与挂钩的临床203班、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的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讲授“开学第一课”。


翁若平从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变化和经济社会的发展等问题入手,结合当今国际局势的变化和国家面临一系列重大挑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感悟。他说,青年是引领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大家要珍惜在校读书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勉励广大学生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带头,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秉承“厚德、博学、慎思、笃行”的校训,不断增长才干,在服务社会中践行青春担当;广大医学生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扎根医学领域为祖国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干。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分别就疫情防控、学业发展、校园生活等问题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翁若平逐一解答,以幽默亲切的话语与同学们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不断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青春能量,唱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婧宇 张凯歌 林思群 金恒玥 基础医学院)


责任编辑:张亮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