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基础教育学院举办“坚守师德 静心育人”主题朗诵比赛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图为朗诵比赛现场。 基础教育学院记者 戴雪婷 摄

图为朗诵比赛获奖选手合影。 基础教育学院记者 戴雪婷 摄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更好地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塑造良好的形象,进一步增强师范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弘扬为师为学的师德风范2023年4月4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于中七儿童剧场举办“坚守师德,静心育人”主题朗诵比赛党委副书记郑秀红老师以及郑蔚萍老师担任比赛的评委。

朗诵比赛KD舞蹈社中国舞班带来的《茉莉花》舞蹈下拉开了帷幕。杨郑奕和王淑琪带来的《一百张笑脸》她们以深情的朗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廖涵婧的《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让我们懂得要用高尚的师德去热爱、关心、善待每一位学生;陈静仪和周鑫怡两位朗诵者的《起立!老师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深切的情感,将这首歌颂老师的经典诗歌娓娓道来,令人感受到老师的伟大和无私奉献。观众席内掌声不断,纷纷表示获得了深刻的教育启示。


图为选手朗诵现场。 基础教育学院记者 戴雪婷 摄

图为选手精彩表演。 基础教育学院记者 戴雪婷 摄


第十一组选手带来的《青春无悔,师爱无疆》他们以精巧的朗诵技艺饱满的情感和丰富的艺术形式,将青春与师爱完美融合,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和尊重对青春的热爱和追求现场观众为之惊叹。

图为第十一组选手《青春无悔,师爱无疆》表演现场。 基础教育学院记者 戴雪婷 摄.png

图为第十一组选手《青春无悔,师爱无疆》表演现场。 基础教育学院记者 戴雪婷 摄

比赛结束后,郑秀红选手进行了点评,表扬了选手们出色表现,同时也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共六组选手获奖。周煌星组荣获一等; 廖涵婧李佳艺荣获二等奖;王淑琪组陈静仪组,阮诗恬荣获三等奖。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下,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周鑫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次比赛不仅是对老师们的致敬,更是对未来的寄语,希望在我们走向社会的道路上,能够时刻铭记老师们的教诲和培育,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回馈社会,成为一名有用之才

(基础教育学院 陈秋妍、陈鑫婧)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