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外联动态 >> 正文
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莅校座谈交流
2023-06-05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6月2日下午,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一行莅临莆田学院新校区参观指导。校党委书记翁若平,副校长蔡晃,党政办、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附属医院负责人陪同。

image.png

图为联合会参观校史馆。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湘宜 摄

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一行游览了紫霄校区,并参观莆田学院校史馆,详细了解莆田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蔡晃副校长代表莆田学院对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翁若平向来宾颁发莆田学院董事会聘书,聘请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会长方志忠先生担任莆田学院董事会常务董事,聘请吴伟博士担任莆田学院董事会顾问。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建荣向方志忠会长颁发捐赠荣誉证书,感谢同乡会相亲们在2021年莆田爆发疫情期间对附属医院的捐赠。

image.png

图为颁发董事会聘书。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湘宜 摄

image.png

图为联合会一行与校领导合影。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芷涵 摄

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一行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肯定。方志忠会长表示,这本荣誉证书,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接下来自己会通过海外的影响力帮助莆田学院更上一层楼,担负起应有的责任。执行会长吴伟表示,自己与莆田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今后也会为莆田学院接下来的办学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看到这个校区非常的感动,特别是图书馆的藏书方面做的很好。”副会长周家萌表示,自己的父亲周颖南与巴金、叶圣陶、季羡林、钱钟书等文坛大家都有深厚的交往,有许多书是他们共同署名的,初步整理大概有800多本以及100多封来往信件。“今天的参观让我对这些珍贵资料的存放问题有了答案,后续应该会与贵校有更深入的往来与交流。”

据悉,此次新加坡同乡会一行返乡将考察确定一条专为兴化人设计的寻根之旅路线,莆田学院将作为重要的一站迎接海外乡亲的到来。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湘宜 张芷涵)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