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杨梅山学术论坛:CVaR准则下的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协同机制研究
2019-11-08

主讲人:韩世锋

主讲人工作单位:莆田学院管理学院

时间:2019年11月12日周二下午78节

地点:仙游校区图书馆梯七

主讲人简介:韩世锋,2018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供应链物流优化、运作管理、行为运作等。目前已发表SCI检索论文一篇,EI检索论文1篇,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5项。曾获得北京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理工大学大学榜样团队、CASC奖学金、西部支教荣誉证书等。

主要内容:作为控制环境污染和应对能源危机的重要举措,以及推动汽车行业转型发展的必要手段,新能源汽车正受到我国政府越来越多的关注。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逐渐呈现消费者需求多样化、国家政策调整频繁、需求不确定性增大的趋势,因此新能源汽车的零售商和制造商在制定订购/生产决策时将面临更大的风险,倾向于表现为风险规避的决策者。本课题在风险规避的报童模型基础上,以新能源汽车为研究背景,以CVaR作为风险效益测度准则,运用数学建模与数值算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综合考虑促销努力、风险态度、政府补贴、需求波动等因素的影响,研究了零售商风险规避的供应链的契约协同机制。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