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杨梅山学术论坛:转化医学:bench⇄bedside
2019-11-08

主讲人:谢群

主讲人工作单位:莆田学院基础医学部

时间:2019年11月12日19:00

地点:北梯五

主讲人简介:基础医学部教授、医学博士,发表论文20篇,其中SCI收录5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市科技局等多项科研项目。研究方向为肿瘤学基础与应用基础。

主要内容:转化医学(translational medicine)是将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应用连接起来的一种新的医学研究分支,其倡导实验室与临床研究双向转化的模式,即从实验室到病床(from bench to bedside, B to B),再从病床到实验室的连续过程(from bedside to bench,B to B)。自2003年美国NIH正式提出这一概念以后,转化医学受到医学界的极大关注,加快了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的转变过程,缩短了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之间的距离,在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方面取得良好的效果。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