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不忘教育报国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02 16:29:29】【阅读次】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教育报国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七一“党史视频学习《鉴史知来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党员责任书签订”、“党员先锋示范岗启动仪式”、“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系列活动。

“我沿着中国革命的征程,砥砺初心。从江西于都红军长征集结地出发,……每个地方都让思绪万千,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观看学习党史视频,全体党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回望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征程。

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吴金荣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接受入党誓词洗礼,重新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写明了每位党员入党的时间,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增强党员意识,注重党性修养,牢记入党时的初心,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为推进共产党员·先锋在行动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学生工作第一线中高高飘扬,党支部与每一位党员签订了“党员目标责任书”,时刻提醒党员践行承诺。党员们一致表示将承诺转化为自觉行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服务学生的过程中团结凝聚引领青年学生,彰显教职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活动中,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先锋示范岗启动仪式和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支部书记吴金荣向突击队队长授予队旗,并向全体党员授予先锋示范岗牌。

机关第九党支部把庆祝建党活动与党员教育活动、学生工作相结合起来,让全体党员接受爱党、爱国教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相融合,促进教职工党员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积极担当作为,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

                                                 (机关第九党支部  曾丽青)


 

上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条: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19年4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