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办理2018级学生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8 16:40:13】【阅读次】

各二级学院:

学生处定于近期办理2018级学生证,具体安排如下:

一、办理程序:

1、各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领取、组织填写学生证。

2、由各二级学院集中送学生处管理科。

3、学生处审核、盖章、注卡、发放。

二、填写说明(详见:附件1)

1、学生证照片一栏必须粘贴本人近期一寸标准白底证件照。

2、“学号”一栏按学籍信息的标准学号填写。

3、“类别”填写本科

4、“二级学院”、“专业”填写全称,如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

5、“籍贯”一栏按户籍所在地填写,如“福建莆田”

6、“入学时间”统一填写为:20189月10

“发证日期”统一填写为:201812月10日。

“补发日期”放空不填

“有效期至”两年制填“20206月30日”、四年制填“20226月30日”、五年制填“20236月30日”

7、家庭住址按照身份证上填写,与身份证上一致。

8、“假期火车享受学生票待遇”一页仅用于需乘火车往返家校的学生填写:

1)家庭所在地一栏填写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在外地打工暂住地(需提供证明材料),填写到市即可,如浙江杭州、广东深圳。

2)乘车区间(起点站终点站):

起点站统一为“莆田”,终点站为“离本人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在外地打工暂住地最近的站点”(注:填写的为站点的名称,如杭州东、南京南、广州,中转站不用填,请按已核对确认过的站点正确填写)

3)需乘火车的同学请以班级为单位填写附件2:《xx学院乘坐火车学生信息导入模板》,由学院收齐后汇总在上交学生证时交与学生处管理科(电子版),可提前发ptuxsglk@163.com,注明“xx学院乘坐火车学生信息导入模板

填写附件2须知:

①学号、学制:数据格式为无小数位的数字(如:1、12、123等)。

②班级、学号、姓名、入学时间、购票区间(家庭)、身份证号:数据格式为“文本”,数据格式很重要,格式错误,无法录入火车票优惠卡。

③姓名、购票区间(家庭):最大长度为8个汉字。

④购票区间(家庭)只填写家庭地址的站点,如杭州东”等,不要填“莆田-杭州东”等,需按照铁道部规定的标准车站名称进行填写,可能影响购买优惠火车票。

特别提示:

父母在外地打工的假期需探亲的同学必须持有父母居住地暂住证复印件或单位证明或房产证复印件以及户口本户主页和学生本人页复印件并报经学生处管理科审核,否则不予办理火车票乘车优惠卡

备注:

1、学生证必须用黑色碳笔及正揩字体工整填写,不得涂改(建议组织硬笔书法优秀的学生统一填写)

2、本次学生证初办不收费用,但因个人填写等问题重办和丢失补办等将适当收取工本费。

3、请各院以学院为单位于11月29日(周)至11月30日(周)到管理科(中印楼301)领取学生证芯,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填写,于124日前以学院为单位集中送交学生处管理科办理。

 

 

附件1:2018级学生证填写规范

附件2:xx学院乘坐火车学生信息导入模板

 

 

学生工作处   

201811月28

 

上一条:关于开展莆田学院2019年大学生学风建设状况问卷调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