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产业学院

莆田学院:校领导直播带岗,为学生线上“代言”

作者: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9月9日下午,莆田学院新工科产业学院首场网络直播招聘会在学术交流中心701室热烈开播。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新工科产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文芳走进直播间,当起“推介员”,为学生线上“代言”。


图为莆田学院副校长李文芳作开幕致辞。新工科产业学院 供图

来自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钜能电力有限公司、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HR到场直播,带来设备工程师、电气技术员、数据分析师、Java开发实习师等143个岗位。短短两小时,吸引6.78万人在线观看。


图为三棵树企业HR曹经理为大家答疑解惑。新工科产业学院 供图

希望大家充分抓住本次直播带岗的机会,找到心仪的实习和就业的岗位”直播现场,李文芳面对拍摄镜头,声情并茂地致辞。在承办单位597莆田运营中心主持人耿爱杰的主持下,企业人力资源代表轮番上阵,通过播放公司宣传视频、上传招聘信息、口头宣讲互动等方式,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和岗位需求。

“信息管理类主要是做什么的?行政接待岗位专业不对口可以吗?”直播评论留言区气氛热烈,求职者踊跃询问工作内容、福利待遇、培养机制、考核指标、晋升通道。企业HR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上传联系电话。面对“生产管理岗位是否需要下一线”的困惑,三棵树HR表示,只有从一线成长起来,才能更好地去从事管理工作。


图为直播间同学们发弹幕踊跃提问。阙丽君摄

“真好,在宿舍都能看工作了,不仅可以与企业交流,而且可以投递简历,还有副校长亲自给我们推介。”互动区,一位昵称为“古月”的网友连连点赞网络直播带岗的招聘方式。机器人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林少宇当场投递了三棵树生产管理岗,他说,这个岗位要求化工、自动化、机械相关的专业,跟自己的专业相关度比较大。

直播前,还举行了简短的院领导和企业HR见面会。来自该校计算机学院院长林振衡、副院长陈学军、车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林荣也莅临现场,对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就新工科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就业推介工作,与企业进行充分交流探讨。

 据悉,新工科产业学院设有5个本科专业,今年9月在校生规模约7200人。2023年院将有1915名生毕业,学院目前正全力通过“访百企”、举办线上线下招聘等活动,努力拓展学生实习与就业渠道,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2023届应届生实习就业工作。

新工科产业学院 阙丽君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    院办电话:0594-2699259   书记、院长信箱:xgkcyxy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