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莆田学院“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第一批)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来源: 】
莆田学院“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第一批)
序号类型项目名称工作举措责任部门完成时间
1管理效能提升行动启用学校电子签章平台1.5月份搜集部分典型用印种类,进行流程搭建和内部测试。
2.6月份组织试运行并完善各类用印需求。
3.7月份人事处、教务处电子签章试点启用,实现校内文件在线秒签字,提高办事效率。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政办、
人事处、教务处
2023年7月
2盘活共享资产1.定期公布大型仪器设备存量,推动资产共享,提高利用率,避免重复建设;
2.建立闲置资产“虚拟库”,积极推动可利用资产在各二级单位间的合理调配,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资产管理处2023年11月
3简化科研结余经费管理流程为了提升纵向项目结余资金运行效率,也为了推动科研经费使用的放管服,纵向项目结题后,不再做结余资金的回收流程,结余资金由原项目组继续使用。科研处2023年8月
4优化毕业生离校手续将毕业生离校办理程序,由原有纸质审批调整为线上审批。学生工作处2023年6月
5简化服务教职工工作流程1.简化在职证明审批流程,在职证明改为线上办理。
2.简化请销假审批流程,OA上整合领导干部请销假和教职工请销假审批流程;
3.简化收入证明审批流程,收入证明改为线上办理。
4.优化查档借阅申请审批手续,在OA上申请、线上审批。
5.优化备案人员和非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手续,在OA上申请、线上审批。
人事处2023年5月
6建设校内宣传资源共享资料库分类收集整理学校简介、校园标识、校园风光、学校宣传片、学校地图、学校VR导览等素材,形成校内公共宣传资源资料库。宣传部2023年8月
7启用电子阅卷服务采购莆田学院智慧考务测评分析系统,减轻教师阅卷压力,客观题可以完全实现电子阅卷,主观题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是否电子阅卷,试卷扫描存档+教师提供基础数据后可以基本课程目标达成度的撰写。教务处2023年7月
8校园环境优化行动打造物业“一站式”服务站1.扩展后勤服务督导队,邀请学生参与后勤物业服务监督检查。
2.完善物业服务外包监管机制。
3.每月对物业服务进行考核,设立24小时监督与投诉热线,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后勤处2023年8月
9中西区连接带运动场所建设新建新校区中西区连接带运动场所,满足师生运动需求,提高师生身体素质。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运动设施,力争8月底前完成土地报批,待项目前期手续完成、项目资金到位后启动项目建设。基建处2023年8月
10师生民生改善行动优化新进人才服务为新引进人才提供学校简介,科研项目申请、职称评聘、设备采购、财务报销等流程说明及相关管理文件,以便新进人才更好更快融入学校各项工作。组织部2023年8月
11设置教职工等候休息区购置休息桌椅8套,分别放置在中1楼7、8楼行政办公室的休息区域,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工会2023年4月
12组织适龄女教职工参加两癌筛查组织年满35周岁以上的女会员参加两癌筛查。工会2023年5月
13完善应急医疗服务1.医务室开通24小时应对突发卫生事件急救热线电话。
2.联系附属医院为急诊师生提供绿色就医通道。
3.师生就医提供优质服务、无诊疗费、药品零差价。
后勤处2023年7月
14建设老年活动中心对原大学生活动中心投入29多万元人民币进行改造装修,建设3000多平方米功能齐全的老年活动中心。离退休工作处2023年4月
15建设电动摩托车、电动汽车充电桩1.新增富玛高楼南面、红楼南面右侧路边、红楼南面左侧路边、南区 12 号楼、教师公寓东面、北区实验楼北面、中1北面、中3 南面楼边、西2 北面楼边电动摩托车充电桩。
2.新增二次供水屋面停车场南侧、一餐南侧停车场 (篮球场旁)电动汽车充电桩。
后勤处2023年8月
16启用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按省里的标准建设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并邀请省考试院进行验收,验收合格之后启用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为校内学生报考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服务。教务处2023年7月
17妈祖心连心守健康项目由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师专家团每周末到湄洲岛分院坐诊,缓解岛上群众就医难的问题。每周1次,周六进岛,周六下午开展入户入所走访活动,对行动不便,有会诊需求的病人,由村卫生所医生陪同到病人家中进行医疗服务,指导治疗和健康教育,周日上午开展坐诊义诊医疗服务。附属医院坚持每周开展,持续到2023年12月
18桑梓计划发挥附属医院各临床医生籍贯(或熟悉区域)的本地影响力,鼓励临床医生返回到原籍(或熟悉区域)开展帮扶业务(每月在帮扶单位工作不少于1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区域内急诊急救对接效率,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完善区域居民健康服务链。附属医院坚持每月开展,持续到2023年12月
19智慧校园提升行动提高财务服务水平财务大厅增设LED屏幕、添置公共电脑及打印机设备等,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工作。8月之前初步完成公共电脑及打印机设备的增设,逐步推进LED屏幕等财务大厅建设。财务处2023年8月
20上线并优化“第二课堂”系统上线“第二课堂”系统,系统内容包含德育实践、体育实践、美育实践、实践教育、劳动教育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等6个类别。项目每4个积分,计1个学分,以此类推,由系统累计积分自动换算结果,方便统计同学们第二课堂成绩。团委2023年6月
21建设研究生管理系统1.对接信息中心,把研究生管理系统嵌入全校“一站式服务平台”。
2.做好研究生管理系统功能调试,修改完善各项功能流程。
3.让导师、学生上系统尽快相关功能模块,逐步实现导师、研究生全过程管理信息化。
研究生处2023年8月
22建设新校区AR高空云镜系统建设高空云镜系统,在全景监控区域内快速调取相应监控画面,提升人员车辆轨迹查询能力,加强校内重点区域安防系统管理。保卫处2023年8月
23推进智慧校园三期建设1.持续跟踪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研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的核心业务系统建设,实现业务系统互联互通与智慧校园数据中台对接。
2.通过智慧校园三期建设,以智慧校园基础平台为底座,实现数据互通,应用融合。
3.推动各类业务网上受理、网上办理和网上反馈,实现“一网通办”。
4.建设数据填报中心、电子签章等应用服务,推进微服务的应用,进一步提升智慧校园服务的师生获得感。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2023年8月
24优化科研管理系统1.抓紧测试、优化新科研系统功能模块和流程表单配置,各项业务逐步投入使用,满足日常科研管理需要。
2.抓紧对接财务系统,简化经费认领,预算下达和科研经费报销流程,缩短过程时间,提高效率。
科研处2023年8月
25建设人事信息服务系统加快推进人事信息服务系统建设,提高人事服务信息化水平,让数据多互通,让教职工少跑腿,8月底完成第一期初步建设。人事处2023年8月
26学生能力提升行动推动201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组织“凝聚青春力量,共促青年就业”莆田市2023年“千校万岗·筑梦基层”行动暨莆田学院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活动;邀请有影响力的青年企业家、行业企业经理人、优秀校友代表与在校生进行“青年圆桌派”交流;邀请企业参加招聘会,扩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2.举办2023年“百企进校园,同心促就业”招聘会,联合莆田市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团委
统战部
2023年5月
27支持保障考研服务1.拓宽研究生报考咨询信息渠道。
2.设置考研专用教室。
3.邀请相关专业教师开展考研大纲及政策解读专项活动。
4.设立研究生考点,全力提高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打造良好的校风、学风。
教务处2023年8月
28提升三创工作水平1.在工程实训中心建设师生创新作品制作中心,为全校师生提供创新作品制作加工服务。
2.组织新校区各二级学院建设学生三创展示中心、交流中心与实践中心,为学生提供三创交流、对接与实践场所。
3.在学生社区建设学生创客空间,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创新创业实践场所,建立学业导师工作室,为学生学业指导进社区创造条件。
教务处2023年6月
29建设莆田学院林则徐禁毒宣教室在学生社区建设莆田学院林则徐禁毒宣教室,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防毒禁毒意识,打造无毒校园。学生工作处2023年8月


上一条:莆田学院“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条: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