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莆田学院第十二届读者服务宣传月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7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图为“莆院雅言,经典留声”朗读比赛获得者与图书馆老师合影。通讯部魏凤英 摄

原文转自莆院新闻网:http://27.148.155.75/news//yxxw/20190527/383400002.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5月24日,由图书馆与学生处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文化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协办的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莆田学院第十二届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中区图书馆信息共享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图书馆副馆长陈春阳、各部门主任和业务骨干出席现场,活动由图书馆工会副主席黄志军主持,校大学生读者协会及本届读者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比赛获奖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读者服务部主任林美钦对本届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本届读者服务宣传月是历届以来效果最为显著的一届,成果丰硕,亮点鲜明,创新点多,参与度高,备受关注。与以往不同,本届读者服务宣传月推出第一届“妙笔生花”故事接龙活动在中区、北区和仙游三校区同步开展,引发了读者的浓厚兴趣,广泛参与。并且,本届借助朗读亭平台,与校内学生社团共建,在线上线下开展各种朗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的新力量。

随后,来自文化与传播学院15新闻学的“读书之星”一等奖获得者刘霄、商学院17会计学的“莆院雅言,经典留声”朗读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黄灵靓、临床医学院16临床医学“书画重现”一等奖获得者林泓以及参加福建省第三届“超星杯”FULink信息检索大赛决赛的代表成员丁嘉映,参加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网络选拔级晋级全国网络复选的护理学院学生黄佳绫,分别代表各项比赛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分享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刘霄以她当兵的经历向在场同学分享她的读书心得,她表示“书看多了,才能发现更大的世界”;同时,她认为临近毕业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将图书馆带走。丁嘉映提倡同学们多关注图书馆的相关网站,尝试不一样的信息操作,多到图书馆用实际行动更加深入了解和利用图书馆资源。

接着,陈春阳讲话,他首先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本届读者宣传月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道:“图书馆秉承着“以人为本,服务立人”的理念,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方式,向读者展现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的作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谈到读书宣传月活动时,他表示:“本届读者服务月利用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和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读者的读书热情。”与此同时,他寄语在场的同学们“如果你掌握了获取知识的能力,那么你就能掌握知识”,希望他们好好规划大学四年生活,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提高信息素养能力,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最后,图书馆对各项比赛获奖者进行颁奖并现场合影留念。据了解,本届读者服务宣传月刘霄等41位同学荣获“读书之星”称号,李瑜瑜等50位同学“莆院雅言,经典留声”朗读比赛中获奖,林泓等19位同学在“书画重现”摄影比赛中获得佳绩,王妮等5名优秀读者晋级全国“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网络复选,更有来自临床医学院的林泓、丁嘉映和涂兆丰3名同学代表莆田学院在福建省第三届“超星杯”FULink信息检索大赛中喜获佳绩。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魏凤英 图书馆

 责任编辑: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