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论文写作辅助工具-NoteExpress 文献管理软件使用培训”教师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4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图为讲座现场

原文转自莆院新闻网:http://27.148.155.75/news//yxxw/20190524/784500014.shtml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提高文献服务水平,更好服务教学科研,为教职工利用中外文文献和论文撰写提供帮助,图书馆于5月21日下午在中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办以“数字化时代的个人知识管理——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使用”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本场讲座面向莆田学院广大教职工及博士,特别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薛华作为主讲教师,吸引了众多的教职员工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伊始,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主任王庭熙向教职工及博士介绍了图书馆与省内各高校中外文资源共建共享、图书馆各种数据库资源利用等文献保障服务。

薛华着重介绍了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的检索、管理、分析、发现、写作等五大核心功能,NoteExpress完全支持各大中文、英文文献数据库,在该软件里实现文献的快速搜索、在线采集论文和下载,并且软件还能帮你自动汇总罗列出选中的文献,建立相关文件夹进行规范分类整理。针对论文写作, NoteExpress支持Word和WPS两大主流写作软件,内置近四千种国内外期刊、学位论文和国标的格式规范,可以根据需求在指定位置格式化输出参考文献,大幅度提升论文写作质量和效率。

培训效果得到各教职人员和博士的肯定。会后,培训老师逐一回答了在使用NoteExpress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作为专业的文献检索与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核心功能涵盖“采集、管理、应用、挖掘”的所有知识管理环节,是学术研究的必备工具。读者可以从我校图书馆网站下载使用,链接地址:https://www.ptu.edu.cn/lib/info/1004/2006.htm

 

(莆田学院图书馆  郭楚晗)

责任编辑: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