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FULink检索大赛赛前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8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原文转自莆院新闻网:http://27.148.155.75/news//yxxw/20181017/201900024.shtml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福建省第三届“超星杯”FULink(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检索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为带动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校图书馆10月16日分别在中区、北区举办两场赛前培训讲座,邀请了超星集团福建分公司的讲师曲越、周娇担任主讲人。

 

FULink是融合全省53所院校资源的共享平台,目前拥有410个中外文数据库,630万种中文图书书目,18000万篇中文报纸等丰富的资源。

 

讲座伊始,首先介绍了FULink平台功能特点及应用。“找到并且得到,即搜索和获取。”介绍了文献搜索的聚类框和多面搜索的一站式查询等搜索技巧,在线试读、文献传递、本馆馆藏纸本资源查询及其它学校纸本馆藏查询情况四种不同获取方式。

 

其次,结合实际案例,例如智能导航、题录导出等分析工具的功能在图书馆各类专业延伸服务的应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可视化知识关联图谱的内涵及学术趋势分析、学术产出分析、引证分析等内容。

 

接下来,重点介绍了“超星杯”FULink检索大赛参赛流程、注意事项学习通个人账号的注册绑定及其在FULink检索大赛中的应用

 

最后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环节,在回答“FULink平台带给你的收获是什么”时,有同学表示最大的收获是可以获得本馆及其他高校的大量资源。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检索大赛,并表示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历练,同学们将会获得一份不一样的收获。(莆田学院图书馆 杨燕卿)

责任编辑: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