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源 > 正文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检索平台继续提供试用
发布时间:2019-12-17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整合检索系统现继续提供试用,试用期截至2020年04月30日。

数据库地址:http://www.hiresearch.cn/project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检索平台V3.0产品简介及优势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整合检索系统V3.0(以下简称海研V3.0)是基于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开发的大型实用数据整合检索系统。

目前,海研V3.0汇聚了世界上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1000多个科研资助机构以及7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涵盖范围包括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等学科领域。海研V3.0是第一个收录全球范围科研项目的数据库,是收录范围最广、数据规模最大的科研项目数据库,其中国外数据与国内数据数据条数比74:26。海研V3.0资源全面

海研V3.0采用布尔逻辑检索式,支持八种语种检索,支持中英混搭检索,海研V3.0支持科研老师全球视角

海研V3.0收录实时动态更新,确保数据库系统始终具有最新的科研项目数据。海研V3.0信息前瞻

海研V3.0汇聚了全球离散分布的来自官方和权威基金机构的共享的、开放的科研项目数据、专指性、资源全面、全球视角、第一个将“社交网络服务SNS用户影响”应用于学术资源数据库,使数据库具有科研项目评价功能,并将这种评价作为学术资源的排序搜索因子;第一个原生融合Wiki知识共享理念、用户分享理念于一体的学术型资源数据库;第一个完全架构在Web 2.0平台即海研科研平台上的纯Web 2.0模式的学术资源数据库,海研V3.0收录整合检索技术先进、自有版权、填补国内空白,在科研项目领域专业权威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检索平台V3.0作用:
海研V3.0是科研项目管理、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科技查新的有效的辅助工具。
1、 提供认识和了解任何项目的快捷途径,协助用户有效了解国际科研项目前瞻动态,有效借鉴,发现国内类似科研项目机会。
2、 协助用户有效了解其研究领域项目的相关项目国内外研发起始时间、参与机构及立项项目数等,有效分析国内该领域科研项目研发成熟度与研发态势,判断其项目成功机会,有效进行其科研项目管理。
3、 协助用户有效了解领域交叉科研机会,在不可靠的构件寻找构成可靠的事实;在各个分立相持、相隔甚远的领域中探寻其统一体。
4、 协助用户有效了解领域纵深或领域晋级层面科研机会,将大问题分解为极小的细节;可以将极小的细节组合成具有任意指定属性的大问题。
5、 协助用户研读各种项目名称,有效训练累积精准命题要领。
6、 协助用户有效了解类似课题或交叉课题或细分课题国内外主持人地理、机构分布,有效组织科研联盟或科研合作。
7、 协助用户以时间为轴有效了解领域科研项目生命周期状态,了解项目历史和现状,把握项目未来发展趋势。
8、 协助用户以项目主题为中心有效梳理相关项目的辐射分布状况,了解其交叉衍变推进的规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