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洛托·戴克豪森博士来访莆田学院

作者: 时间:2019-03-05 阅读:


图为戴克豪森博士一行与校领导合影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227日上午,福建省政府顾问、荷兰农业与食品支柱产业联盟主席、前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校长阿洛托·戴克豪森博士一行来访莆田学院,莆田学院校长宋建晓热情招待来宾,并于李文正国际学术交流中心3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莆田市副市长郑瑞锦、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锋,莆田学院校长宋建晓、副校长宋一然、校办公室主任黄金象、发展规划处处长俞国锋、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吴锦程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宋建晓对荷兰农业与食品支柱产业联盟主席阿洛托·戴克豪森博士一行莅校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莆田学院在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办学定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概况,强调近年来学校大力发展应用型学科产业,推进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表示希望能与瓦格宁根大学在食品安全、种质资源、农产品加工、人才培养、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多层次、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

阿洛托·戴克豪森博士对我校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办学进行了一系列的指导,并提出在学科专业上聚焦、配备优秀教师、寻求优秀的学生生源、做好对外开放办学、与同等水平大学友好交流等宝贵经验。

接着,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吴锦程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结合莆田地势特色所发展的农业情况,就农业生产保供给、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推进“互联网+农业”、引领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四个方面与阿洛托·戴克豪森博士、朱望钊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最后,莆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锋对莆田市政府与莆田学院合作项目工作进行汇报,并表示要加大政府支持力度,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希望通过阿洛托·戴克豪森博士的帮助和指导提升农产品品质和品牌知名度,力求打造产业高地,开创莆田与荷兰合作交流的新局面。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莆田学院对外合作教育中心  地址:中国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电话:0594-2671595  邮编:3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