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中国网报道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百名志愿者协助荔城公安开展平安“三率”大宣传活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19   全文共825个字   浏览量: 51

新闻链接:

中国网福建讯 “您好,我们是荔城公安‘平安三率’宣传活动的宣传人员,请问能耽误您一些时间填写一下调查问卷吗?”……4月15日至4月16日,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100名大学生化身“网格员”,协助荔城区公安分局于拱辰街道、镇海街道和西天尾镇开展平安“三率”大宣传活动。

据悉,平安“三率”包括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扫黑除恶成效率和执法工作满意率,是衡量地区平安建设的重要标准。恰逢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荔城区公安分局从莆田学院招募300名志愿者协助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其中土木工程学院招募100名。荔城公安将通过此次活动收集信息对荔城的治安管理、法制宣传、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跟进与完善。

“您认为您居住的小区社会治安环境安全吗?”“您对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行动评价如何?”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和社区民警深入店铺和民宅,向当地民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和问卷,详细介绍莆田的平安建设成果,普及平安“三率”基本内容和防电信诈骗、禁毒、防养老诈骗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平安知识;记录居民们对平安建设、社会治安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或诉求,劝导民众通过合法途径对矛盾冲突进行解决。志愿者们用阳光的语言、高效的行动缓解了公安干警时间紧任务重、线下回访警力不足的问题,得到派出所领导的高度评价。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走访了住户1200余户,发放“三率”纸质材料2000余份,进一步引导民众参与“平安荔城”建设,为莆田平安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之一、来自工管211班的学生黄佳豪表示,“网格员”不是一份轻松的职业,通过两天的亲身体验,他感觉到民警们宣传工作的“酸甜苦辣”,切实懂得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体验到了社区管理工作的“不容易”。他希望此次活动能给民众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能激励更多民众参与到平安莆田的建设中来。(钟烨 秦怡涵 林智民)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