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童心爱阅读 四月溢书香——莆田学院基础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小学生绘本阅读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图为基础教育学院志愿者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解绘本故事。 基础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供图

图为基础教育学院志愿者正在进行绘本讲解。 基础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供图

图为基础教育学院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合影。 基础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供图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4月22日,莆田学院基础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莆田市新华书店兴安门市开展“童心爱阅读,四月溢书香”为主题的小学生绘本阅读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生动幽默的配音和动作给小朋友们演绎了小主人公们对未来的想象。在演绎过程中,小朋友们深深被志愿者的表演所吸引,目不转睛地看着志愿者们,像是置身于情景剧当中,与小主人公们一起畅想未来。

讲解过程中,面对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纷纷举起小手,积极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与同伴交流。在问到小朋友们未来想做什么的时候,小朋友们滔滔不绝地说着,“未来,我要当警察!”“未来,我要当军人!”“我要当老师!”……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与基础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合照,留下了一张张满载回忆的照片。“书香润童年,好书伴成长。”于绘本之中感受诙谐,幽默的生活趣味与脑洞大开的无限想象,但同时让小朋友们认识到在面对问题要多动动脑筋,时不时问问自己“只能这样吗?不一定吧!”

(基础教育学院 洪弘梦)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