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战疫人物】洪琛:志愿者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很有价值

作者: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图为洪琛核查当地居民身份资料  洪琛  提供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连日来,莆田疫情持续发酵,莆田广大教职工作者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助力莆田疫情防控。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从辛勤园丁到抗疫先锋,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师洪琛便是其中一员。在社区,她所负责的工作是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录入,协助医务人员和居民的沟通、解释和协调,维持现场秩序以及筹集应急物资。“虽然这些工作很苦很累,但是很有价值。对我来说,能够真正为群众做实事,履行共产党党员应尽的义务,让我很自豪;而对于我的学生来说,能够为他们树立一个榜样,让他们对抗疫更有信心,再累再苦都值得。”洪琛在面对记者提问时回答道。

 

晚上,洪琛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值夜班,在龙桥街道北磨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不少社区居民赶来做核酸检测,“刚开始现场秩序有些混乱,从组织者到工作人员对此都有点缺乏经验,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做这个。”洪琛说。但在后来的实践中,洪琛和其他志愿者迅速探索出更适宜、更科学的管理方法,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的效率。

 

返回学校,洪琛发动、组织教师党员报名参加莆田学院抗疫突击队。

 

和洪琛一样,莆田学院还有很多的教师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有的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一个检测点连续奋战十二个小时;有的来来回回奔波于各个疫情检测点;还有的志愿者完成志愿服务后还要继续跟进学生工作……但为了师生和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仍旧选择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服务人民使命的担当。(林智民)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