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丨   新闻动态  丨   学习教育  丨   评论  丨   整改落实  丨   先进典型  丨   心得交流  丨   学习资料  丨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莆田学院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来源: 】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福建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6日,莆田学院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陈柴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元闽,指导组成员林忠庭、杨宁到会指导,张元闽作点评讲话。莆田学院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宋建晓、翁若平、黄志源、宋一然、李文芳、蔡晃、卢明光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 “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莆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会议书面通报了莆田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陈柴生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讲了短板、弱项,也讲了差距、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张元闽充分肯定了莆田学院党委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良好效果。主要体现在主题突出鲜明,对标真实准确;党委高度重视,书记带头示范;会前准备比较充分,理论学习比较认真,征求意见比较广泛,谈心谈话比较深入,检视问题比较客观,对照检查比较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张元闽指出,下一步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的问题整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让党员、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补齐制度短板,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陈柴生在表态讲话中指出,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从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做起,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重任。四是要强化整改落实,认真梳理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把问题整改与思想认识整改相结合,把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学校发展的问题相结合,把眼前的整改与学校长远发展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青年--校党委书记陈柴生走进联系班级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党课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