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丨   新闻动态  丨   学习教育  丨   评论  丨   整改落实  丨   先进典型  丨   心得交流  丨   学习资料  丨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青年--校党委书记陈柴生走进联系班级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党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来源: 】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了加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11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柴生走进联系班级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专题党课。校办公室主任黄金象、学生处副处长吴继云、教务处副处长陈祖芬、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文豹,带班辅导员姚宵凤及电子信息工程171班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本次专题党课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历程、成就以及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取得的启示和经验三个方面展开。陈柴生首先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提出改革开放再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三个时间节点展开,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城乡居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外交也被世界认可,中国真正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接着,陈柴生用"一个根本成就、两场伟大革命、三次伟大飞跃”解释了中国七十年以来取得的光辉成就。陈柴生从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指导,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所取得的启示和经验。

随后,陈柴生谈起新时代代大学生的历史担当。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他表示,生长在新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作为新青年,要有青云之志,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蓬勃发展做贡献。

会议最后,陈柴生让同学们谈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或者对学校工作开展的建议,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和建议。本次会议在师生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莆田学院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深入莆田学院考察调研“两新”建设情况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