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丨   新闻动态  丨   学习教育  丨   评论  丨   整改落实  丨   先进典型  丨   心得交流  丨   学习资料  丨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来源: 】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10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三巡回指导小组组长林梅影、副组长张国荣到会指导,全体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长魏碧蓉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蔡永兴主持。

   

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完成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议程。


会上,首先是蔡永兴代表党委班子作关于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同时,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接着,蔡永兴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等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蔡永兴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带头做自我批评,带头从以上四个方面查摆剖析问题,带头接受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方向昭、陈良英、薛海燕、吴阳峰、陈建明等学院党委委员逐一发言,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随后,林梅影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护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个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负责人,在整个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部署、把关、审核方面做的很到位,材料很完整、汇报很全面;二是对问题的查摆做的比较实,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都谈的比较具体,大家都能够根据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三是相互批评诚意认真,都能够讲真话,不讲客套话。同时,她也提出了两点不足,一是在剖析原因时客观、宏观说的多,主观、个人的努力讲的不够具体,与初心和使命的结合不够紧;二是整改措施不够具体。最后,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做好整改与落实;三是做好党支部的指导和督导工作。


会议结束之际,蔡永兴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一要持之以恒坚守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加强党性修养,加强自律自省,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为担当,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二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不断在学思践悟提升自身素养,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加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三要从严从实推进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上一条: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