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法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测评工作,提高学校法治化水平,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1020日上午,学校召开法治工作测评专题会,党委副书记黄志源主持会议,党政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永生介绍了迎评工作的进展情况,通报了迎评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任务,范围涉及学校办学各方面。随后,各参会单位就指标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黄志源强调,加强法治工作是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构建完善的法律治理体系的政治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依法治校是学校的长久建设任务,工作要远近结合,既要对照上级要求完成工作总结,提供支撑材料,更要把法治工作作为推进学校改革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依法治校体系建设,真正做到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


二是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测评指标,坚持以评促建,通过测评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提高学校法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总结经验,提炼特色。学校法治工作要有特色、有成效,要充分发挥领头示范作用。党政办要牵头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分工协同,加强合作,做到全体师生共知共享。


(校党政办 供稿)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