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会议暨第三季度分析会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927日下午,我校在学园校区文荣体育馆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会议暨第三季度分析会,旨在通过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从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有序地做好迎评工作。校领导翁若平、周瑞祥、黄志源、李文芳、蔡晃、黄鹏飞、刘明华,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周瑞祥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志勇汇报了学校审核评估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的自评报告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处长程德华通报了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财务处处长林国英通报了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


李文芳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流程及做什么”“怎么做分阶段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员参与、全面学习、全程对标、全力落实,扎实推进我校审核评估迎评促建促强工作。

周瑞祥指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是立校之本,五年一次的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的体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内有要求,是一件有利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与提高的好事。要全员参与,学校没有与审核评估无关的部门,也没有与审核评估无关的个人;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相关材料,按规范整理好教学档案,做好访谈准备。


翁若平强调,要聚焦发展大局抓落实。此次评估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全局性、全员性、根本性的硬任务,全校上下务必扎扎实实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全力打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要紧盯问题整改抓落实。教务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合理规划工作节奏,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要注重协同协作抓落实。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审核评估专班和各项目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评建工作的统一安排,抓好各自负责的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迎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定位,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带领本部门、本单位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万紫琳 蔡晓洁)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