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感恩资助·励志成才·守信青春

【发布时间:2017-09-06 09:33:26】【阅读次】

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15通信王千千

    在得知能够利用暑假的闲暇时间参加“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后,就带着一股热忱报了名,我知道这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所以打从心底里珍惜。认真的参加了学校统一组织的知识培训,顺利通过考核并拿到合格证书,很开心自己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资助政策乡村行”政策宣传员。
    放假后回到家乡惠安县,带着介绍信和证书到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道,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并让我耐心等待入户宣传的日程、行程安排。7月21日参加了教育局举办的“资助政策乡村行”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县学生资助中心按照一切从实际出发、就近宣传的原则,根据学生宣传员自身户籍所在的乡镇,安排了本乡镇的经济困难的家庭作为入户宣传对象,为了让我们安全顺利的完成宣传工作,特意安排了“惠安县农村信用社”宣传员一起同行,去乡村宣传。参加完启动仪式后的第二天,我带着教育局准备的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和老师宣传员先后一起去了五户困难家庭宣传,他们见到我们的到来都十分热情。去的第一户是李美丽的家,阿姨独自一人支撑着整个家庭,赡养老人,抚养小孩,在简单介绍完自己,出示胸牌并告知此行的目的,阿姨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在与她的交流中,我介绍了国家资助的各项政策,阿姨说现在政策真的很好,孩子能得到资助给了她的家庭很大的帮助,从心底里感谢国家,政府和社会给予她的温暖,她脸上绽放知足的笑容,这笑容也温暖了我。之后我将小礼品和宣传单交给了她,让她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按照宣传单上的方式,向学校申请相应的资助。并且留下我们的联系方式,几天之后阿姨联系到我们说,孩子出于自尊心,不愿意申请生源地贷款,但是家里短期没办法拿出学费和生活费,我们通过微信,及时与学生取得联系,向他解释政策并说服他,还帮他们在网上申请了生源地贷款,并告知后续流程。
    虽然此行匆匆,礼品也不贵重,但阿姨家表露的感动却是真实、无法衡量的。带着这样的温暖与感动,我与老师之后又对其余的家庭进行了宣传,每到一户,户主都对我们表示了最大的热情,都纷纷表示现在的政策真是好,有这样的好政策支持,再也不用担心会因为家庭经济的问题让孩子上不起学,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也对我们一行的宣传者表达了感谢之情。
    感谢这次 “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假期生活,更在我的大学时光里增加了一抹亮色。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但是每个人都值得拥有同样精彩的人生,也许现在你走的路并不顺遂,但我始终相信,即使沧海一粟也会有归宿,抗到云开风散,再漂泊的物体也会沉于海底,各有各的领土。
    这是一次充满意义的活动,我会牢牢记住,记住过往每一个在自己身边留下印记的人,记住每一种感动过自己的温度,记住让我成为今天的我所做的一切,这些组合起来,就是我的青春!

 

上一条:莆田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图 下一条: 感恩于心,励志于行——助学*筑梦*铸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