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产业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研究以数据为本质的新一代革命性、颠覆性的信息技术。数据正成为最重要的资产,而数据分析能力也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大数据技术对大量、动态、持续的数据,通过运用新系统、新工具、新模型的挖掘,获得具有洞察力和新价值的增值成果。

本专业培养以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为基础,具备工程、经济、金融、物流、商贸、管理等相关学科的领域知识,能推动并引领未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在各领域的深入应用,具有运用统计方法、数据库技术等各种数据分析技术和手段进行统计分析、数据分析、挖掘与开发、业务数据建模等能力,能在大数据、咨询、金融、数据分析、电子商务、互联网、信息服务行业对数据进行分析、开发、挖掘和处理的数据分析师、系统架构师、软件工程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主干课程:数据科学导论、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技术、数据库原理、程序设计语言(C/Java/ Python)、Hadoop组件开发技术、数据可视化、应用统计分析、分布式数据库技术、数据获取技术、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云计算架构技术、算法设计与分析、最优化方法以及大量的实训、实习等企业直接参与的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适宜在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管理等企事业单位、政府、数据中心从事大数据资源及平台架构、大数据开发、大数据风险控制建模、大数据咨询、大数据研发、大数据运行维护、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工作。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    院办电话:0594-2699259   书记、院长信箱:xgkcyxy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