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产业学院

新工科产业学院组织消费者权益讨论提升学生维权意识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消费观,3月19日下午,莆田学院新工科产业学院林庐14社区党支部在莆田学院紫霄校区西区林庐14-102活动室举办“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重塑学生消费心理观”消费者权益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新工科产业学院供图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活动伊始,主持人房雨芹先向同学们讲解活动流程并简单的介绍什么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机器人工程专业224班李娜娜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为大家科普了有关“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知识,她提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仅是提醒人们关注消费权益,更是一个倡导公平交易、诚信经营的重要时刻。

活动现场,房雨芹建立了一个QQ群,让在场的各位同学加入并发表自己的看法,讨论消费者权益日的意义。“我们应该关注消费者的投诉渠道和维权方式,以便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同学们畅所欲言,将自己所了解的知识和经验分享出来。

图为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合照。新工科产业学院 供图

活动结束后,李娜娜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增强了消费维权意识,还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接下来,我们将协助老师继续加强消费教育,培养更多具有维权意识的优秀青年,共同构建安全、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


(新工科产业学院 余巧燕)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    院办电话:0594-2699259   书记、院长信箱:xgkcyxy01@163.com